加速电动化,深蓝汽车“双子星”首次亮相上海车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晓航 发表时间:2023-04-21 09:13
金羊网  作者:晓航  2023-04-21
首款SUV车型深蓝S7搭载了全新沉浸式全感官数字座舱,首款轿车深蓝SL03则具备了多种动力实现全域出行。

金羊网讯 2023年4月18日,深蓝汽车品牌首次亮相上海车展。其中,首款SUV车型深蓝S7搭载了全新沉浸式全感官数字座舱,首款轿车深蓝SL03则具备了多种动力实现全域出行。

本次车展上,深蓝汽车首款 SUV车型深蓝S7亮相。作为全球首款搭载前排双零重力按摩座椅及副驾超感智慧屏的车型,深蓝S7还特意配置前排双层隔音玻璃。15.6英寸中控向日葵屏支持左右最大各15°旋转,搭配了DEEPAL 14扬声器,可安排移动观影、休闲K歌、欢乐游戏等娱乐活动。副驾超感智慧屏可以联动数字座舱。车内还配备了1.9㎡超大全景天幕。

深蓝S7提供纯电、增程、氢燃料三种动力出行体验。纯电版提供520/620km(CLTC)双里程选择,百公里加速低至6.7s,CLTC电耗低至14.2kWh/100km。增程版CLTC馈电油耗低至4.95L/100km,CLTC纯电续航可达200km,CLTC综合续航可达1120km。氢电版搭载深蓝自研的氢燃料电池系统,CLTC氢耗低至0.73kg/100km。

另外一款全电平台车型,深蓝SL03推出了纯电、增程、氢电三个动力版本。纯电版车型CLTC续航里程为515km/705km,其中515纯电版单电机百公里加速仅5.9s。增程版CLT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200km,纯电续航可达200km,馈电油耗4.5L/100km。氢电版CLT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730km,百公里氢耗0.65kg,达行业领先水平。

本次车展中,深蓝汽车展示了三项重要技术,原力超集电驱(800V高压)、氢燃料电池系统、高比能半固态电池再次迎来全新突破。其中,搭载800V高压、油冷、SiC的原力超集电驱,基于下一代超高效率增程专属发动机打造的原力智能增程已经完成设计冻结,产业化有序推进。半固态电池已启动路试,车展现场展示了搭载半固态电池的深蓝SL03车型,全固态电池也已经启动材料和扣电级测试。此外功率密度提升一倍、成本降低一半的下一代自主氢燃料动力系统正在开发中。

(文/晓航 图/官方提供)

编辑: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