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携手“双擎”车友为南粤添绿,助力双碳推动绿色出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26 12:34
金羊网  作者:  2022-12-26
这次的体验活动以“植此青绿助双碳,绿色出行惠广东”为主题。

总策划:胡泉吴江 李艳文

策划/统筹:张爱丽 吴珊

执行:汪海晏程行欢 陈泽云 黄婷 胡彦 曹敬 王琳瑛 莫晓航 吴昕 庞倩影 钟凌瀚 蓝景然

12月25日,随着一辆辆广汽丰田双擎混动汽车驶出羊城创意产业园,向南沙湿地进发,2022广东林业•广汽丰田车友亲子义务植树体验活动正式启动。广东省林业局受邀作为指导单位出席,广汽丰田和羊城晚报联合主办,南沙湿地作为支持单位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这次的体验活动以“植此青绿助双碳,绿色出行惠广东”为主题。活动在12月上旬启动招募,得到了广大广汽丰田双擎车主的踊跃报名参加。主办方为了鼓励广大用户低碳出行,提升孩子绿色低碳环保意识,特别设置了“节油赛”“亲子植树”等环节。

活动一开始,车友们就开始了一段“低碳出行”的旅程。“节油赛”从羊城创意产业园出发,涵盖了城市道路、高速路、国道等综合路况,贴合车友们日常出行场景,车辆的性能体验和油耗更符合车主们的用车日常。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驾驶,最终由驾驶雷凌双擎的汤先生赢得比赛,他所取得的成绩是百公里油耗4.0L。

节油赛的数据再次印证了,广汽丰田双擎车型拥有动力与经济性兼备的优势。在驾驶体验方面,搭载了丰田双擎混动技术的车型,用户能够获得燃油车和电动车的双重驾驶享受。另外,在动力强劲下,双擎混动还兼顾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即便是作为MPV车型的广汽丰田赛那,其双擎混动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可实现5.3L,节能效果显著。

到达植树点南沙湿地寻梦园,各位车友先接受了林业专家的植树科普。专家表示要将树苗种好,有着严格的流程及规范。通过打穴、回填,打好基础;然后将苗木置于穴中央扶正,还要确保土球高于地表五厘米,防止积水烂根;再用表土填满穴内空隙,沿树干周围构筑平台,最后淋足定根水,这才算完成一棵树苗的种植。

接下来主办方与广汽丰田的众多车主亲友们一起共同挥锹铲土、扶树定根、提水浇灌,植下包括大腹木棉等树苗百多株。参与本次植树都是广汽丰田车友家庭,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专家的指导下,切身体验了植树的各个流程,在亲近自然的同时,学到更多自然知识。

笔者在活动现场也了解到,广汽丰田近年来积极推动汽车全生命周期绿色低碳发展,争做达标先锋。加快产业链、供应链低碳转型已成为新能源汽车时代碳中和的关键,广汽丰田通过产业链上下游联动,推动汽车全产业链条各产品全生命周期降碳、脱碳,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升级。

在产品路线方面,广汽丰田持续实行着全方位电动化战略。早在2010年,广汽丰田就在国内率先普及混动技术,推出首款混动车型凯美瑞双擎混动。2015年,雷凌双擎混动上市,首次将价格推进13万元区间,实现与同级燃油车零价差,有力推动了混动车型的全面普及。

目前,广汽丰田提供多达7款共38个级别版本的双擎混动车型,覆盖轿车、SUV、MPV三大品类各个细分市场、各大价格区间,形成国内数量最多、结构最优的双擎混动产品矩阵。双擎混动车型在国内的累计总销量也已突破72万台,成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混动品牌。

广汽丰田这种贯彻全生命周期的绿色低碳发展模式,有望成为引领汽车行业实现绿色创新发展的新样本,也让18周岁的广汽丰田以更加成熟的大厂担当,为消除CO₂作出更大贡献,助力广东“双碳”达标走在全国前列。(图/受访者提供)

编辑:聂粤

随着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汽车使用产生的质量、销售、售后等问题也逐渐增加。为了更好维护消费者的权威,羊城晚报、金羊网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如果您在汽车领域遇到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我们将竭尽所能帮您维权。

报料邮箱:auto@ycwb.com.c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